close
晚上電視在播海角七號

我拉我阿嬤一起看

因為裡面有國語台與跟日語

我想她比較看的懂吧

=====實習酸丟丟=====

妳說:她是一個愛情至上的人,所以她會為愛付出一切

我猜也是

過程中

我看到妳為人女的角色

妳提到父親的酸澀

妳告訴我妳的早熟是從何而來

從那個你從未與人提起的秘密中

妳自己也說不懂為什麼會告訴我

我說我也不懂

我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回應妳

當妳的情緒傾洩一地時

我要怎麼抹飾掉妳的悲傷?

妳所描述的場景、畫面

我可以嘗到那樣的刺痛

即便她的錯誤、她的背叛

妳還是愛她,妳說:她就像是我另一個,任性的女兒

所以,愛情,好偉大

再多的怨懟、再多的辛酸

妳只有獨自面對的能力

但如果妳終於尋覓到一個可以訴說的人

我又何嘗不當那個人?

原來,從outsider變成insider,並不困難。

是一種,溫柔的感覺

=====身體黑青青=====

阿嬤好像沒有什麼感覺

我以為她會感動的

還是,這不是她所追求的愛情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ppy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